Blogger templates

2016/09/03

2016-03-07:You are Piece of Shit. Day-01

2016-03-07:You are Piece of Shit. Day-01
今天室友上夜班,所以只剩我一個人在家,原本打算繼續在電腦前面宅一整天的,因為Square Enix 發行商週,FFXIII三部曲都買齊了,還順便入手了 Eidos 發行的遊戲套組(古墓奇兵系列、Hitman系列、Justcause系列)。
我應該在電腦前面宅一整天的,這是休假日,我應該在電腦前面宅整天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腦子裡有個聲音跟我說:「你該停止這樣的生活了吧?也該墮落過癮了吧?該做點什麼改變了吧?」
不太確定是因為3/6看完整套Young Guns的關係,還是因為看了之前的那個You are piece of shit影片的關係,或剛好天氣開始變暖了,或是受夠自從停止健身後就一直困擾著我的背痛,又或者是受夠鏡子裡看起來糟糕透的我,所以四點多的時候,我準備了浴巾、毛巾、水瓶、換洗衣物,就騎車去健身房了。
到了位在文賢路的健身房後,很久不見的掌櫃還有其他常客看到我都說怎麼這麼久沒來了,我只能苦笑「太冷、太忙、太累、太餓、工時太長、理由太多、太懶。」
反正都是理由,地球是有地心引力的,所以墮落才是人的本能。

要奮發向上,365天都保持著Shred身材的人,他們都有超人的意志力。
我只是個平凡人,我不努力,所以鏡子裡的我,looks terrible,沒有理由,活該欠幹。
事實上大概墮落是從被我媽趕出家門後開始的,一個月多了$4500的負擔,少了廚房、容量大又保冷效果好的冰箱,所以自己調理食材、大量囤貨以減少交通成本和食材的進貨成本也變得困難、原本去的健身房也變得距離太遠,所以也給了自己不去健身房的合理藉口。
然後就這樣過著放浪形骸、不運動、酒和高熱量美食都不拒之門外的浪蕩生活。
看了看鏡子裡的自己,我再度搖搖頭。
「You are piece of shit.」我對自己說。
然後就把東西放進置物櫃,脫掉外套,拿出水瓶和毛巾,把水裝滿,然後開始踏上跑步機熱身。
電視上Cinemax正在播Justice League : War,DC的卡通做得比Marvel好很多,可以找時間來看看;而回暖的天氣也讓身體要變熱非常的容易,大概15分鐘後就進入熱身的狀態,所以我就下樓開始作滑輪下拉,因為今天是練背日。
背部的負重能力沒有變差太多,但手臂和小肌群的負重力和肌耐力都退化很多,所以就重量逐漸遞減的做了10組。
無論做任何事情我都是希望能夠每上看到改變或成果的人,即使一點也好,但健身這種東西就像儲蓄,沒有捷徑,只有每天持續的鍛鍊、累積實力,才會有顯著的改變,所以改變來的極慢,但往好處想,現實生活除了運動外,很少有投入同等時間與努力就可以得到相等回報的事情,所以現實世界真的是一款糞Game。
10組做完,因為腰部最近莫名其妙的痛,所以就沒做硬舉,但我背部會的動作就只有滑輪下拉、單槓、硬舉和划船機,但單槓有人在用,划船機沒有,硬舉不能做,所以就想到之前看過的鍛鍊旋轉肌抑制圓肩的那個動作,所以就去Cable區,但是對動作的印象不太記得,所以就問另一個身材很好的男生該怎麼做,他也很熱心的教我,然後就左右手各做五組,然後再到地下室做了5組的Anold Press,就上樓再跑個15分鐘,就去洗澡,然後回家。
回家之後又再去家樂福補貨,買了超多魚罐頭和兩罐義美的豆漿,然後又到Addida買了一套運動外套+運動褲。
然後再回家,時間是10點半,還早,有氧運動的份量還不夠,所以又再到學校操場跑了半小時,到了燈熄滅再回家洗澡。
洗完澡之後,原本明天應該要上班了,時間是11點半了,所以應該要睡了,但看了看房間,雜亂的桌面和地板,不知道怎麼搞的,腦袋裡的聲音又告訴我「要是你不好好整理房間,那你的減重也很難會成功。」
「我幹你娘,腦內的聲音。」我對我自己說。
然後就開始把桌面不要的垃圾、紙類、發票、文件通通丟到垃圾桶、喝過的飲料杯疊起來裝袋、空的牛奶罐裝袋、空的麥片盒子壓扁裝袋,地板全部掃過一次、電風扇拿去洗、捕蚊燈拿去洗,把蚊子的屍體都清掉,然後再把地板拖過一次。
等到搞完後都已經一點半了。
「幹你娘,你這個瘋子,想辦也不是辦不到的嘛...」我自言自語
然後就倒在床上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