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2013/09/10

子夜變歌

子夜變歌
-人傳歡負情,我自未嘗見。
 三更開門去,始知子夜變。古樂府

終於明白所有的盼望與希冀
不過是一場寂寂散去的夜戲
此刻在來向你描述
我如何自疼痛的甦醒裏成長
想必也是多餘

當然 在最後 可以把一切
都歸罪給我那輕信的心
還有那整個天空的灼灼星羣
他們不該也陪我等待
並且如我一樣確信你會前來

如我一樣逐漸遲疑逐漸萎謝
才驚覺朝露掩湧時光移換
所謂幸福啊
早已悄然裂成片斷

從此去精緻與華美都是浪費
這園中愛的盛筵將永不重回
料峭的風裏 只剩下
一襲被淚水漂白洗淨的衣裳
緊緊裹住我赤裸熾熱的悲傷

只想把這段沒有結局的故事
寫成一首沒有結局的詩
煩勞星羣再去轉告
那千年之後隨我腳步的女子
詩裏深藏著低徊與愛
在芬芳的夏夜裏啊
只有她們只有她們才能明白



席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