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2012/12/29

公共交通工具

公共交通工具,能不搭的話,我是盡量不搭的

我的身上除了配備天兵吸引器之外 還有悲傷接收器

在人多的地方 很可怕

每個人的悲傷就那麼洶湧地朝我襲來

當我載不動負荷不住時 就會有想嘔吐的感覺

我很慌 不知所措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完美

大家總想著自己沒有的失去的 而不為自己有的快樂一點

我會看到好多黯淡的眼睛 茫然地沒有焦點

一個一個就像幽靈似的

你瞧 那個正在大聲喧譁的歐巴桑

她為什麼要那麼大聲 為什麼那麼怕被遺忘 而拼命地要向這世界證明她的存在

她的聲音好大 刺痛了我的耳膜 但是她在我眼裡渺小得像隻螞蟻

渺小到她自己也知道了 所以用大嗓門來表示 我在這裡唷 我在這裡 看看我

我不忍心看著一個人那樣聲嘶力竭地喊著我在這裡 好悲傷


接下來看這位 一個中年禿頭的猥瑣歐吉桑

他很沈默的接受了他的命運 但是眼睛一點光采也沒有

在想著什麼呢 或許腦袋一片空白 什麼也沒想

可能在想著家裡黃臉婆對他尖叫著你真是沒用薪水老是這麼薄

可能想著他那青春期的女兒 他唯一真正的情人 離他越來越遠了

也開始對他尖叫著說你不要抱我啦很噁心耶

但是他的眼裡是一片呆滯 他就是一個巨大的垃圾 沈默的沈默的活著

他以前也曾經頭髮濃密過  可能為心愛的女孩彈吉他過  心跳過

也有過神采飛揚的少年遊  杏花吹滿頭

但是現在他只是一個巨大的垃圾


再來看這個大腹便便的女子  眼裡盡是艱辛疲憊

小寶寶很危險的

怎麼你的喬木讓妳一個人搭這種交通工具呢  妳知道那是可以晃得很厲害的

妳並沒有妥善的被照顧  被安全的保護  或許是環境所逼

但妳是女人啊  幾個月前妳還是  玫瑰花般的女人

現在妳還是 只是 成了乾燥花


我不喜歡看到女人不被保護著 妳不該挑選一個讓妳自己搭公車/火車的男人

最起碼他應該在妳身邊 對妳暖暖的笑著 用自己的臂膀環繞著妳 和妳的小寶寶

每一個女人都曾經是公主 或希望自己是公主

應該要被大量的鮮花、詩篇和愛包裹住的 易碎的珍貴物品

即使公主成了母親 妳也應該從從容容 散發妳溫柔的光輝

而是誰讓妳這麼緊張地在眼裡添了敵意 妳的騎士在哪裡 為什麼不趕來保護妳

為什麼他的愛不足以讓妳在一個人的時候也能優雅雍容

而要妳一個人去對抗世界



接下來還要繼續說嗎

為什麼我這麼討厭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如果非搭不可 我總是盡快找個位子 用盡力氣閉上眼睛不看不聽

那實在太耗心神 使人充滿對生命的憂傷感嘆

但是閉上眼睛不表示我就感覺不到

空氣裡漂浮著那麼多那麼多令人悲傷的氣息

每次搭完 我就得好好休息很久

這簡直就像把一個靈媒放在墓園中一樣的可怕